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提名非裔女性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聽證會將登場

  • 時間:2022-03-21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提名非裔女性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聽證會將登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圖) 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最高法院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聯邦上訴法官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接替即將退休的布雷爾(Stephen Breyer)大法官的任命案聽證會,將在21日展開。

83歲的布雷爾是聯邦最高法院3位自由派大法官之一,他已向拜登正式表達辭意。

傑克森自去年以來一直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任職,在這之前,她在華府擔任聯邦地區法官8年,之前曾擔任布雷爾的最高法院書記員。

一旦參議院批准了傑克森的任命,她將成為美國最高法院的第一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此外,最高法院20日發表聲明指出,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在出現類流感症狀並被診斷感染之後,18日住院治療。

聲明中說,73歲的湯瑪斯正在接受抗生素的靜脈注射治療,他的症狀在減緩之中,預料一、兩天後就能從位於華府的席布利紀念醫院(Sibley Memorial Hospital)出院。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湯瑪斯並未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最高法院的一名代表稍早前表示,9位大法官都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而且打了加強劑。

身為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同時也是唯二的非裔男性大法官之一,湯瑪斯是現任大法官中任期最長的一位。

保守派在最高法院中擁有6-3的優勢,其中包括由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指派的3位大法官。

湯瑪斯是在1991年由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所任命,接替美國最高法院首位非裔大法官、自由派的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退休後留下的空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