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諷當年也把官員當狗罵 蘇貞昌:確實應增加修養

  • 時間:2022-03-21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藍營諷當年也把官員當狗罵 蘇貞昌:確實應增加修養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出席國家講座頒獎典禮,進場前接受媒體聯訪。(陳國維 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過去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應該讓它過去」,引發藍營反諷蘇貞昌與民進黨以前在野時,也是把官員當狗罵。蘇貞昌今天(21日)下午出席國家講座頒獎典禮前再度回應,他確實應該要來好好檢討自己、增加修養,他也謝謝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要繼續看他的表現,他就再來努力增加修養。不過,蘇貞昌也提到,拜託不要什麼事情都偏往政治,或是都這樣子要刺激和罵官員。

蘇貞昌指出,他在野30歲出頭時質詢前總統李登輝,那個場面滿有趣的,譬如他舉「卜派與奧莉薇」的例子,李登輝的答覆都是令大家當場笑翻,這些影片到現在還有些媒體會播放;又例如他當時質詢交通處長,當時國民黨蠻橫宣布鐵、公路等大眾運輸都只能用國語播音,而他要求用台語,並在桃竹苗地區用客家話播音,如今鐵路、公路,連航空都一直做到現在,蠻有效果。

他也提到,當時他質詢省警務處長,一個禮拜就把原來非常違反人權的臨時戶口通報改掉,這些都有事實紀錄可憑,而他當時的質詢都笑翻全場,且都很簡短,一直到今天還有很多人津津樂道,請大家參考,也多多指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