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印峰會 印總理感謝澳洲歸還古代藝術品

  • 時間:2022-03-21 20: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澳印峰會 印總理感謝澳洲歸還古代藝術品
澳洲21日將29件宗教與文化藝術品歸還給印度,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1日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視訊高峰會時,對此表達了感謝。(AFP)

澳洲今天(21日)將29件宗教與文化藝術品歸還給印度,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21日)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視訊高峰會時,對此表達了感謝。

新德里一直在敦促西方政府和美術館,查證並歸還印度「遭到竊取的遺產」文物,並已有數百件在海外搜集的文物被送回印度。

澳洲歸還的文物中,有13件與紐約藝品交易商卡普爾(Subhash Kapoor)有關。卡普爾是美國聯邦「隱藏的神像行動」(Operation Hidden Idol)的主要調查對象。

莫迪在視訊峰會中向莫里森表示,「我要特別就這項歸還古印度藝術品的倡議,向你表達感謝。」

「這些藝術品包括雕像和圖畫,他們都有數百年的歷史,並被非法取走。現在,我們可以讓他們回到他們原本歸屬的地方。」

這些歷史藝術品包括雕刻、繪畫、照片和一份古卷,可以追溯到9世紀,並為澳洲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持有。

澳洲國家藝廊在去年7月首度宣布,要歸還透過卡普爾取得的藝術品,其中包括價值500萬美元、竊取自南印度一所寺廟的濕婆神銅像。

卡普爾在2011年被捕,目前遭到關押以等待審判。他否認所有的指控。

專家估計,每年有數千件藝術品被從印度寺廟中偷走,並被運送到蓬勃的國際骨董市場。

這些藝術品通常被冠上假文件,並以隱藏在傢俱或服裝托運中的方式走私到海外,其中多數永遠不會再返回印度。

澳洲駐印度高級專員歐法瑞爾(Barry O'Farrell)表示,歸還這些藝術品象徵澳印兩國堅強的外交關係,是建立在深厚的信任與合作紐帶上。

莫里森與莫迪今天的高峰會談,聚焦在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措。澳印兩國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另外兩個成員則是美國和日本。  

莫里森表示,「我們今天的會談,當然是在令人非常痛苦的歐洲戰爭背景之下,此種戰爭絕對不能發生在我們自己的地區。」「悲慘的生命損失,當然凸顯了要俄羅斯負責的重要性。」

新德里和莫斯科擁有歷史性的外交和國防關係,在聯合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表決中棄權,並沒有跟四方安全對話的夥伴國站在同一陣線。

莫迪在會談後的評論中沒有談到俄烏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