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備詢要增加修養 蘇貞昌:這很難但要學習忍耐

  • 時間:2022-03-22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會備詢要增加修養 蘇貞昌:這很難但要學習忍耐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議場備質詢時屢次發生與立委口角爭執狀況,蘇貞昌今天(22日)表示,國會詢答的吵吵鬧鬧應該改革,他也要負責任,既然辯論過了,現在就來學習忍耐。蘇貞昌坦言「這個很難」,他不可能一步做到,但請大家多指教包涵。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詢答時因缺電議題而爆發口角爭執,蘇貞昌一番「別把官員當狗罵」等言論持續引發討論,而蘇貞昌表示,自己要增加修養,被解讀是會反省不要再與立委有衝突。

蘇貞昌22日列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受訪時進一步表示,國會詢答的吵吵鬧鬧的確應該改革,他也要負責任,也要一起努力,但仍有不足之處盼請大家見諒。蘇貞昌說:『(原音)那既然辯論過了,現在就來學習忍耐,這個很難,我也不可能一步做到,我盡量,請大家多指教,做不好請多包涵。』

而對於內湖、新店、高雄接連停電,國民黨立委諷刺,難怪蘇貞昌不敢承諾蔣萬安不停電。蘇貞昌對此則說,電線、變電箱都是在外面,老鼠、鳥從各種方面都會破壞,甚至有人拿油壓剪去剪、偷電纜、電線,過去一年3千件,現在已經減到不到2千件,台電人員一碰到破壞,立刻搶救恢復供電,各界應給予肯定鼓勵,政府也用大筆的預算增加各種防護設施跟管理,但仍希望大家一起來防護。

另外,蔡英文總統稱自己每天都在算還有多少天卸任,因為她還有好多事情要做。蘇貞昌則說,總統是任期制,院長沒有任期,他在總統領導下,率領行政團隊盡心盡力,守護國家、保國衛民,拚出最好的經濟,他每一天都應該盡心盡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