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訪教召、赴馬祖! 德國電視台競相報導台海

  • 時間:2022-03-22 10:57
  • 新聞引據:、ARD、DW-ASIA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採訪教召、赴馬祖! 德國電視台競相報導台海
14天的新制教召,吸引外媒注意。(國防部提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歐洲大國德國宣布大幅增加軍費開支,這是德國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在外交與國防政策上的重大轉變;除了關心歐洲戰火,德國電子媒體的目光也注意到台灣,紛紛派遣記者實地報導台海局勢。

一水之隔的馬祖

德國公共電視一台(ARD)的新聞節目「午間雜誌」(Mittagsmagazin)日前播出德國記者到馬祖採訪。馬祖與中國大陸僅一水之隔,距中國大陸最近點約9.25公里。

報導指出,冷戰時期,馬祖是軍事前線,但現在許多舊的軍事設施已經成為觀光景點,但是衝突依舊存在,馬祖漁民抱怨漁獲量減少,因為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另外大陸越界的採砂船也不受歡迎。

報導接著將鏡頭轉到台北民眾聲援烏克蘭的畫面,示威民眾高喊「Putin Go Home!」(蒲亭回去!)

示威者擔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有一天會成為北京侵台的藍圖。

台灣加強軍事訓練

另外,德國之聲電視台則報導了剛剛落幕的台灣「史上最硬教召」,指出這項教召為期14天,每天訓練10小時,1萬5千多名後備軍人受訓。

報導表示,在烏克蘭受到侵略後,台灣加強軍事訓練。德國之聲記者到教召現場報導,指出烏克蘭戰爭讓台灣提高警覺,面對始終存在的中國入侵威脅,這個島嶼已經加強它的後備軍人訓練。

報導也提到,蔡英文總統親赴教召現場視察,蔡總統強調,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了國際的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這次教召貫徹了「就地動員,就地作戰」的原則。


總統蔡英文12日視導「陸軍206旅教召部隊」並致詞。(林詠青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