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航失事班機與空軍一號同機型?國防部:飛安沒有疑慮

  • 時間:2022-03-22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東航失事班機與空軍一號同機型?國防部:飛安沒有疑慮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昨天下午在廣西墜毀,機上132人生死未卜。不過,由於總統行政專機「空軍一號」與東航這次事故同為波音737-800型客機,各界關注專統專機的安全性。國防部今天(22日)對此表示,空軍在機隊維護上都按照既定規劃,飛安無虞。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下午在廣西墜毀,機上人員132人生死不明。蔡英文總統除了向不幸罹難的旅客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期盼搜救工作能夠順利進行,而陸委會及相關單位將密切掌握情況發展。不過,由於總統行政專機「空軍一號」與東航這次事故同為波音737-800同機型,引起部分人士檢討機齡問題。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2日赴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時受訪表示,波音系列相關飛機發展與全世界息息相關,空軍對所有的飛安運輸都非常重視,尤其空軍在機隊維護上都按照既定規劃,飛安無虞。柏鴻輝說:『(原音)所以在飛安上沒有顧慮,像這種重大飛安意外,波音公司一定會技術通報給全世界來做參考,我們會掌握相關訊息來確實維護我們國家的飛行安全。』

而對於有關新式戰機的研發,柏鴻輝表示,戰機研發在空軍上從高教機開始有一系列,包含初教機規劃,下一代戰機研發計畫早已在進行,立法院也有很多立委關切,但這個議題因為還在研發階段,國防部不便對外公開。

柏鴻輝強調,戰機的研發計畫是對戰力的增長,不只有戰機,任何所有的武器系統,只要對國軍作戰、對外能夠增強戰力的,國防部都會列入考量。

相關留言

東航班機廣西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