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航停飛墜毀同型客機 劉鶴赴廣西指導救援

  • 時間:2022-03-22 14: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東航停飛墜毀同型客機 劉鶴赴廣西指導救援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下午在廣西墜毀。(微博)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在廣西墜毀後,東航停飛全部同機型客機。中國民航局也要求各單位全面排查隱患。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國務委員王勇已赴廣西指導現場救援。

新華社報導,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事故作出指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緊急會議部署後,劉鶴和王勇代表黨中央、國務院,21日晚間率有關部門負責人趕赴廣西梧州,指導東航客機墜毀事故現場救援、善後處置及事故原因調查工作。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21日下午從昆明起飛,前往廣州,但飛機約在下午2時20分左右失聯,墜機地點為廣西梧州市藤縣琅南鎮莫埌村。班機共有旅客123人及機組員9人,合計132人,目前下落未明。

據報導,共軍南部戰區在事故發生後啟動應急機制,梧州軍分區、武警梧州支隊第一時間組織救援力量趕赴事故現場展開救援。

央視新聞報導,事故發生後,東方航空目前已經將該公司所有737-800執飛航班的飛機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後不再執飛。

中國民航局21日要切實加強民航領域安全隱患排查,從飛機保養維修情況、飛行天氣情況、人員資格、操作技能、空防安全等方面,立即、全面排查隱患。

相關留言

東航班機廣西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