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地震導致電力短缺 日本政府首度發布供電警報

  • 時間:2022-03-22 14: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東北地震導致電力短缺 日本政府首度發布供電警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 (讀賣/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上週的一場地震導致發電廠關閉而引發供電短缺下,日本政府今天(22日)發布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電力供應警報。電力短缺情形已因影響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的技術問題而加劇。

日本經濟產業省對由東京電力公司及東北電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供電的區域,發布了警報,因為預期供暖需求會隨著氣溫的下降而增加。

日本政府也呼籲民眾減少他們的能源消費。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要請求你們配合,盡可能地節省電力,例如將你們的溫度調節器設定在攝氏20度左右,並且關閉任何非必要的電燈。」

松野博一補充說,節電請求不會延長到22日之後,因為預期氣溫上升,以及隨著天氣好轉,會增加更多的太陽能發電。

日本東北地區16日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設備損壞,並迫使東京電力公司和東北電力公司服務的地區,有6座火力發電廠關閉。

日本經產省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稍早告訴日本國會,有部分發電廠可能需要數週或數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運作。

東京今天降雪,預估最高氣溫將只有攝氏4度,相較之下,21日的高溫則有14度。

與供電警報發出的同時,東京電力公司今天表示,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1點34分,技術問題導致東京鄰近的3個縣,有2,120戶停電。

東京電力公司副社長岡本浩(Hiroshi Okamoto)在政府的記者會上告訴記者,這些停電與電力短缺無關。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沒有規劃要進行任何停電,但警告晚上可能會發生停電。東京電力公司已經要求7家地區公用事業單位,提供電力供應達142萬千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