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獲ACI肯定 桃機再獲「全球機場健康認證」

  • 時間:2022-03-22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防疫獲ACI肯定 桃機再獲「全球機場健康認證」
桃園機場公司各項防疫措施以旅客健康為優先,打造安心機場環境。(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公司今天(22日)宣布,再度榮獲國際機場協會ACI(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頒發的「機場健康認證AHA(Airport Health Accreditation programme)」,這也是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後,ACI首度於去年開始推動有效期一年的AHA認證,而桃機則是在全體國人共同努力下,連續兩年獲得這項殊榮。

眼見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國際機場協會ACI也從2020年開始推動「AHA機場健康認證」計畫,並邀請所有成員機場參與,依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訂出的「航空業復原專案小組建議事項」檢驗機制,評估參與的機場所採取的防疫措施是否符合ACI「航空業復原與重新啟動指引」以及ICAO標準,以表彰該機場在維護安全及衛生設施的專業水準,讓旅客可以安心使用機場設施。


國際機場協會自2020年開始推動【機場健康認證】計畫,目的在使旅客放心使用機場設施。(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防疫獲國際機場協會肯定,桃園機場再獲AHA全球機場健康認證。(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范孝倫22日表示,在行政院、交通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桃園市政府以及機場CIQS單位、保全、清潔人員、防疫車隊和全體國人共同努力下,儘管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國門防疫也面臨極大的挑戰,但桃機仍於去年4月以及今年3月連續兩年獲得ACI頒發的AHA認證。他說:『(原音)桃園機場今年再度獲得國際機場協會ACI的「AHA全球機場健康認證」,這是繼2021年開始、第二次我們連續獲得這樣的一個榮譽。那這個認證有效期是一年,所以我們是到今年3月再次獲得認證,所以我們這個有效期是到明年的4月。那整個機場團隊也會繼續精進,同時也對未來後疫情時代的一個開放做好準備。』

桃園機場公司積極協助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強化第一線人員防護力。(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范孝倫指出,這項認證必須向ACI提交一系列的完整資料,包括清潔消毒、社交距離、員工防護、航廈配置、旅客溝通與設施設備等,項目不僅涵蓋入出境旅客,更包含工作人員。ACI則透過問卷調查、線上資料評閱與詢答等方式進行評選,最後評選委員認為桃機所提交的說明資料與措施規劃完整,決定再度授予桃機這項認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