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電力供給不足 東京晴空塔首見整晚熄燈

  • 時間:2022-03-23 08: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電力供給不足 東京晴空塔首見整晚熄燈
日本電力供給不足,東京晴空塔首見整晚熄燈。 (AFP)

日本首都圈等地受到3月16日強震影響,電力供給不足,位於東京都的知名地標晴空塔22日配合節電,開業10年來首度整晚熄燈。東京鐵塔、彩虹大橋等知名建築物同樣因節電熄燈。

由於東京電力公司轄內地區供電拉警報,如果節電效果不彰,晚間恐怕會有200萬到300萬用電戶被迫停電,因此各界都展開節電措施。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東京晴空塔及晴空塔城實施包括停止點燈、停用半數電梯等4項節電措施。

晴空塔方面表示,這是從2012年開業以來,首度實施整晚熄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晴空塔通常從下午5時45分到零時止都會點燈,22日晚間熄燈後考量航機飛航安全,僅在觀景台所在的離地高度約450公尺及350公尺附近,點亮黃色警示燈。

讀賣新聞報導,經濟產業省表示,由於日本政府籲請各界節電,東京晴空塔、東京鐵塔及東京都廳等知名建築物,22日都取消點燈或縮小點燈範圍。

首都高速公路行經的彩虹大橋等橋梁及澀谷複合設施「澀谷Scramble Square」,同樣取消22日晚間點燈。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關東地方多數地區22日都降雪或降雨,東京市區下午2時氣溫僅攝氏2.5度,比原先預測來得低,因此,東京23區恐怕也將積雪。

受到3月16日強震影響,就在東北及東京地區部分火力發電廠停機的情況下,22日低溫增加民眾對電力的需求。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22日電力需求高峰落在傍晚到晚間,目前預想電力供需狀況十分嚴峻。

產經新聞報導,經濟產業大臣說,根據電力業者所說,目前停機中的火力發電廠受損設備,可能還需要幾週到幾個月的時間才能修復完成。

根據經濟產業省21日晚間公布資訊,受到3月16日地震影響,共有6座東日本火力發電廠機組停機,總計減少發電量高達334萬7000千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