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高雄老翁因0303大停電喪命 台電:正深入了解案情

  • 時間:2022-03-23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傳高雄老翁因0303大停電喪命 台電:正深入了解案情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22日質詢指出,303大停電,高雄有8旬老翁因呼吸器無法供氧致死。(邱于軒提供) (圖:中央社)

0303大停電影響全台549萬用戶,且有高雄市議員稱高雄有老翁因停電,家用維生呼吸器無法供氧而死亡。對此,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23日)回應,經查這名個案住家區域停電時間為上午9時17分至上午11時42分,由於這類重要維生系統,地方社會局都會提醒需有不斷電、備援電力,民眾有需求也會致電台電請求協助,以目前了解,停電期間,並未接收到相關通報,後續會深入了解個案情況。

台電位於高雄的興達電廠人員操作疏失,釀成0303全台大停電,影響戶數高達549萬戶,時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雙雙請辭下台。日前還有高雄市議員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接獲陳情,停電當日,一名中風而臥病在床的80多歲老翁,因為大停電,家用維生呼吸器無法供氧而死亡,引起社會關注。

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23日出席活動時回應,經議員質詢此案後,同仁第一時間查詢此案住家區域的停電時間,是早上的9時17分到接近中午的11時42分,而這段時間,雖有接獲其他用戶通報請求協助,但確實沒有接獲這名死亡個案的通報。他說:『(原音)因為這種重要的維生系統,其實我們基本上會知道,社會局也都有提醒必須有不斷電設施、要有備用電源,我們也會接受如果有需求的話,打到我們的區營業處,會有一些相關服務,當天有其他用戶其實有打電話到我們區營業處,我們有幫忙代叫救護車。但是9點多到11點多,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確認、沒有明確接到這個通報,這是第一個部分。』

曾文生表示,後續會請台電區營業處做深入了解,看有什麼需要能與地方政府展開合作,包括設置不斷電系統或是備援電力等,且此案台電慎重以對,希望了解所有狀況後,才能判斷後續工作如何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