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震驚網壇 球后巴蒂宣布提前退休

  • 時間:2022-03-23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震驚網壇 球后巴蒂宣布提前退休
澳洲網球選手巴蒂(Ashleigh Barty)宣布提前退休。 (資料照片/AFP)

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網球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今天(23日)宣布提前退休。這個消息震驚國際網壇。

巴蒂年僅25歲,曾在三大滿貫賽(Grand Slam)摘下冠軍 。幾個星期前,她才剛成為44年來首位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封后的地主選手,如今卻丟出提前退休的震撼彈。

巴蒂在Instagram公布影片指出,「今天對我來說很艱難,也很激動,因為我宣布從網球退役」。

在影片中,好友、同時也是前雙打搭檔德拉奎(Casey Dellacqua)陪同現身。巴蒂含淚表示,「對這個運動帶給她的所有一切,充滿感謝」。

巴蒂說,「我很高興,我已做好充分準備。我心裡知道,這是對的(決定)。我很感激網球給我的一切,它給了我所有夢想和其它更多的事」。

巴蒂說,「但我知道,現在是時候離開了,追逐其他夢想,放下球拍」。

巴蒂高居球后已超過兩年,她在贏得三個大滿貫賽女子單打冠軍後,宣布退休,包括2019年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2021年的溫布頓(Wimbledon),以及今年的澳網。

對於巴蒂宣布退休,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在推特上寫道,「感謝你成為這項運動和世界各地女性的傑出大使…我們會非常想念你的,艾希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