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會談 預期可就全球保護區達共識

  • 時間:2022-03-23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會談 預期可就全球保護區達共識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會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圖:推特)

路透社報導,正在瑞士進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會談主席之一範・阿弗爾(Basile van Havre)22日表示,他預期各方將可就增加保護區的一項關鍵目標達成協議。他並補充說,首次看到來自會談主席國中國的支持。

在全球約1百萬動植物物種瀕臨滅絕下,來自164個國家大約1千名協商代表本週在日內瓦集會,希望徹底談出一項可能相當於巴黎氣候變遷協定的生物多樣性框架。在21項目標中,有一項是希望全球30%的土地和海洋區域獲得保護。

擔任這項會談聯合主席之一的範・阿弗爾表示,他「有信心」各國將同意這項目標,但預期在保護海洋區域方面會有較激烈的協商。

他在會場邊表示,「它不會像在公園散步一樣,但在我心裡,它不是問題。」

他補充說,目前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COP 15 of the 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主席、同時是今年稍後舉行的昆明高峰會主辦國中國,已經首度對這項目標表達支持。

他說,「這是巨大的。這是有重要影響性的。它是個重點,有主席支持這項目標。」

中國在一項閉門會議中談到這項目標,但是北京的中國官員未立即做出回應。

不過,範・阿弗爾說,他預期其它項目會更複雜,例如第七項目標,有關污染,其目標是降低殺蟲劑使用達「至少三分之二」。

他說,「這是根本上對農業生產的一項重新思維,而它將是困難的。」

生物多樣性框架會談原本預定在2020年要做出結論,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昆明高峰會數度延期,北京方面仍未確定新的日期。各國代表和活動人士已經對於3月14到29日在日內瓦進行的會談進展過慢,表達不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