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原能會:核廢水觀察團晚間入境日本 今展開行程

  • 時間:2022-03-24 06: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原能會:核廢水觀察團晚間入境日本  今展開行程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最快將於明年春天排放福島核廢水,台灣籌組專家觀察團赴日了解相關排放動態。原能會表示,觀察團一行8人已在昨天(23日)晚間順利入境日本,由於團員均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今天不須隔離將依規劃展開行程。

為了解日本政府針對含氚廢水排放作業動態,台灣規劃籌組的專家觀察團已獲日方同意於23日至27日前往觀察。

原能會表示,觀察團一行8人已在晚間順利入境日本,並入住東京市區內的旅館,由於團員均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因此入境後依日本防疫規定,可不須進行隔離,今日將依規劃展開行程。

觀察團預計在24日先與專家進行含氚廢水排放相關議題技術交流討論後,25日赴福島第一核電廠實地了解含氚廢水相關設備與設施,並與現場人員進行交流。

原能會強調,持續關注含氚廢水排放相關訊息,同時做好各項輻射安全監測工作,以確保公眾健康與安全。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計畫排放儲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目標在2023年4月完成相關工程,春天開始排放;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已於2月赴日採集海水樣本,後續將進行分析驗證,預計2個月後提出調查團初步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