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爭滿月 世衛:64起鎖定醫療攻擊事件

  • 時間:2022-03-24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戰爭滿月 世衛:64起鎖定醫療攻擊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4日)表示,他們已核實在2月24日到3月21日之間,在烏克蘭發生了64起對醫療照護的攻擊事件,導致15人死亡、37人受傷。

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之後,一個月來的戰爭已造成近700萬名烏克蘭人在國內流離失所。世衛組織表示,其中有三分之一飽受慢性健康狀況所苦。

自從俄羅斯開始入侵以來,來自國內外的醫療專業人員和志工,為了讓烏克蘭的醫療照護系統持續運作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

這場衝突已導致超過360萬名難民逃離烏克蘭,俄羅斯經濟也因為遭受制裁而陷入前所未見的孤立。

世衛組織表示,在烏克蘭境內取得藥品、醫療照護設施與工作人員的管道受限,對慢性病的持續治療造成進一步的壓力。

世衛指出,烏克蘭有半數的藥局被認為已經關閉。

此外,這場戰爭也對烏克蘭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及例行疫苗的接種造成影響。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在2月24日到3月15日之間有17萬5千人接種 COVID-19疫苗;相較之下,在俄羅斯入侵之前每天至少有5萬人接種。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上週表示,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如果沒有先前已接種的證明,應該提供他們完整的接種流程並且施打加強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