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抗議蔡總統安倍對談 日本:已適切反駁中方

  • 時間:2022-03-24 13: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抗議蔡總統安倍對談 日本:已適切反駁中方
日本國會最大跨黨派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22日舉行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應邀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對談,強調對於烏克蘭危機不能置身事外;日華懇重申支持台灣加入CPTPP。(日華懇提供)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2日跨海視訊對談,中國對此向日本抗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24日)說,已向中國提出「適切的反駁」。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松野博一今天在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

報導說,松野避談與中國方面的詳細應答內容,再度重申日本對於台灣議題的一貫立場,希望以對話等和平的方式解決。

蔡總統受邀與安倍於22日的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進行視訊對談,就台日友誼共同克服災難及共同抗疫、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烏克蘭情勢與區域局勢等多個議題交換意見,全程將近30分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3日在記者會上說,這是日本國內部分政治勢力公然與「台獨勢力」勾結,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對此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