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精準打擊北韓飛彈發射地 南韓進行多枚飛彈實彈測試

  • 時間:2022-03-24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精準打擊北韓飛彈發射地 南韓進行多枚飛彈實彈測試
南韓軍方表示,他們在北韓試射後已立即進行了多枚彈道飛彈與戰術導彈的實彈測試。(圖:中央社)

在北韓今天(24日)進行了被視為其最大一次的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後,南韓軍方表示,他們在北韓試射後已立即進行了多枚彈道飛彈與戰術導彈的實彈測試。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在一項聲明中表示,這場測試是要證明南韓軍方在有需要時,有能力對北韓的飛彈發射地點和指揮系統進行精準打擊。

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稍早在一份聲明中說,北韓的舉動「違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向國際社會做出的暫停洲際彈道飛彈發射承諾」,並指平壤的行為也違反聯合國的制裁禁令。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今天發射的這枚洲際彈道飛彈飛行了1,080公里,並到達6,200公里的高度。

自2017年以來,北韓並未在全射程(at full range)或全能力範圍內,測試過這類長程飛彈。

日本海岸警衛隊稍早指出,這枚飛彈已在日本時間下午3點44分,降落在日本北部青森縣西方170公里處的專屬經濟海域(EEZ)內。

針對北韓今天的試射,正在布魯塞爾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表示,他將在峰會上確定對北韓舉措的各方合作,並補充說,北韓的飛彈科技已出現進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