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強烈譴責

  • 時間:2022-03-24 20: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強烈譴責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 (圖:白宮)

美國今天(24日)譴責北韓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並敦促全球追究平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禁令的責任。

北韓今年無視聯合國制裁,前所未見地進行多達13次飛彈試射,其中今天最新的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是自2017年以來,試射飛彈威力最為強大的一次。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發布聲明說,華府「強烈譴責北韓試射長程彈道飛彈」。

莎琪說:「北韓這次發射飛彈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不必要地加劇緊張局勢,並製造破壞地區安全局勢的風險。」

莎琪發表譴責北韓的聲明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抵達布魯塞爾的北約組織總部,將與北約盟國、七大工業國家(G7)和歐盟舉行為期一天的高峰會。

莎琪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敦促所有國家追究北韓這類違法行為的責任,並呼籲北韓坐下來進行認真的談判。」

她接著表示:「外交的大門尚未關閉,但是平壤必須立即停止破壞穩定的行動。」

此外,南韓軍方表示,在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後,已立即從陸、海、空進行多枚彈道飛彈與戰術導彈的實彈測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