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危機峰會 警告俄國勿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 時間:2022-03-25 07: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危機峰會 警告俄國勿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俄羅斯狂轟烏克蘭首都基輔。圖為基輔一棟住宅大樓遭砲擊。(UNIAN提供)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24日結束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危機高峰會並發表聲明,警告俄羅斯不要對烏克蘭使用任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並表示將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及其支持者究責。

G7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受到國際條約所約束,警告莫斯科不得使用化學、生物、與核子武器或相關材料。

此外,G7也強調,他們對俄羅斯人民並沒有埋怨和責備,入侵烏克蘭的罪魁禍首是蒲亭和他的支持者。「俄羅斯人民必須知道,我們對他們沒有任何不滿」。

G7表示,「是蒲亭總統、他的政府和支持者,包括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是他們把這場戰爭和後果強行加諸給俄羅斯人民,而且正是他們作出的決定,玷汙了俄羅斯人民的歷史」。

聲明指出,G7將不遺餘力地向蒲亭、以及這場侵略的謀劃者與支持者究責,包括魯卡申柯政權在內。 

此外,G7也將採取行動阻止遭受制裁的俄羅斯個人與實體逃避懲罰,並警告可能祭出更嚴厲的禁運措施,表示G7隨時準備視需要採取額外的措施,持續團結一致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