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祭出制裁

  • 時間:2022-03-25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祭出制裁
北韓24日試射火星-17(Hwasong-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北韓進行新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之後,美國24日宣佈對俄羅斯和北韓的實體與個人祭出新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遭鎖定的個人與組織被控「向北韓的飛彈計畫轉移敏感項目」。

聲明指出,這些措施是持續努力阻止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推動飛彈計畫的一部份,它們凸顯出俄羅斯在世界舞台上,身為這項受關切計畫的擴散者所扮演的負面角色。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5日)報導,北韓24日試射火星-17(Hwasong-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以提升對「美國帝國主義」的核子威懾。

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監督了這次「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

這次的試射是平壤自從2017年以來,首次完整的發射北韓最強力的飛彈,而且飛行距離似乎比這個擁核國家,先前測試過的任何洲際彈道飛彈都來得更高、更遠。

美國國務院表示,作為回應,華府已制裁俄羅斯實體Ardis Group和PFK Profpodshipnik,以及一名叫做米庫林(Igor Aleksandrovich Michurin)的俄羅斯人。

此外,北韓公民李成哲(Ri Sung Chol,音譯)和北韓第二自然科學院外事局(Second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 Foreign Affairs Bureau)也同遭制裁。

美國財政部11日才剛宣佈對2名俄羅斯人和3個實體祭出制裁,因為他們支持北韓的武器計畫。制裁措施包括凍結這些個人或企業在美國持有的任何財產,並禁止與他們進行商業往來。

根據財政部發表的聲明,這些制裁措施鎖定俄羅斯個人及實體的網絡,他們共謀協助北韓取得非法彈道飛彈系統所需的零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