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8歲公民權藍營表態投同意 學生團體歡呼盼「票票入匭」

  • 時間:2022-03-25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18歲公民權藍營表態投同意 學生團體歡呼盼「票票入匭」
上百名高中生25日集結在立法院門口,共同關注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立院表決狀況。(林詠青攝)

立法院會今天(25日)將表決18歲公民權修憲案,多個青年及公民團體也在立院門口舉行集會,現場湧入上百名高中學生共同關注議場內投票狀況,得知國民黨團表態將進場投下同意票後,現場也響起熱烈歡呼聲。截至上午11時30分,立院表決結果尚未出爐,學生們都相當期待歷史一刻到來。

#口號#『(原音)國民黨票票入匭、民進黨票票入匭、時代力量票票入匭、民眾黨票票入匭!』青年團體為了爭取18歲公民權,於立院院會表決前夕便前往立院門口展開「洗地」行動,在人行道上留下「修憲關鍵時刻,別作歷史罪人」等字樣。25日上午10時,更有上百名來自全台各地、穿著制服的高中學生請公假到場集結,共同關注議場內的表決狀況。

由於這次修憲最大變數就是國民黨團的意向,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在得知藍營表態將投同意票後,也向集會學生宣布好消息,現場立刻響起如雷掌聲。張育萌說:『(原音)這一次,中國國民黨會在表決的時候進到議場裡面,投下同意票、會投下同意票!讓我們看著國會四個政黨113位委員全部要票票入匭,好不好?(群眾:好!)』

多個公民團體今天也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彩虹平權大平台的「默默」和「里歐」表示,在性別平權運動的路上,一直有不少高中學生在校園內積極倡議,把正確觀念帶回家中與父母溝通,甚至一起走上街頭努力,足見高中生已經具備公民的思辨能力。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副秘書長林于聖表示,18歲公民權已經等了17年,如果今天可以成功將修憲案送出國會,接下來就能進入年底公民複決。他也強調,這是一條需要努力的長路,之後更要努力說服家中長輩,為什麼要支持世代正義。

相關留言

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