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旋風式造訪立院 支持資安科技立法

  • 時間:2022-03-25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郭台銘旋風式造訪立院 支持資安科技立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右二)25日出席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5日)出席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資安會發起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郭董在俄烏戰爭中觀察到網路與資安的重要,因此親自到場、表達支持科技立法。

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發起,並獲得多位跨黨派立委連署支持成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5日一早便前往立院出席資安會成立大會,但全程不受訪也不致詞,在短暫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後便旋風離開。

高虹安會後表示,郭董雖然對政壇已無任何想法,但仍然非常關心國家大事與疫情等議題。近期俄烏戰爭愈演愈烈,郭董也觀察到資安攸關國安的重要關鍵,因此得知立院要成立資安會,也欣然接受邀請到場。高虹安說:『(原音)最近其實在烏俄戰爭,大家都看到越演越烈,其實在這情況下,郭董也對於說烏俄戰爭裡面,他發現戰爭的型態已經跟傳統是不太一樣的,包含有一些新型態的網路作戰,在這部分,他其實非常關心我們國家的資安防護能力,到底是不是有所提升。』

郭台銘24日也發文指出,新世代的國家衝突甚至產業競爭,「資訊安全」都已是不可忽視的環節。郭董建議,台灣可以參考美國的做法,在國安層級設立聯合網路防禦小組,由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透過策略及技術方面的資訊共享,制訂共同網路防禦計劃。

郭董也認為「資安即國安」,民間企業在資訊安全方面的技術水平,也是維繫產業在全球市場競爭力不可或缺的後盾。台灣身為全球重要供應鏈的一環,又處於地緣政治的關鍵角色,在資通安全的風險管控更不容掉以輕心。科技發展和資通安全相關的進步立法,也應與時俱進,跟上世界的脈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