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 總統:憲改跨出關鍵一步

  • 時間:2022-03-25 14: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立院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 總統:憲改跨出關鍵一步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片/總統府Flickr)

18歲公民權修憲案今天(25日)下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蔡英文總統特地在臉書貼文,感謝朝野政黨及青年朋友的團結努力,讓台灣的憲政改革邁出關鍵的一步。總統並指出,之後的公民複決是個不容易的挑戰,但她相信只要團結,就能帶來改變。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蔡英文總統隨後在臉書貼文,感謝朝野立委放下歧見,團結支持,讓台灣的憲政改革邁出關鍵的一步。

總統表示,修憲工程需要朝野合作,也需要世代合作,這幾天看到許多青年朋友透過投書、集會等各種行動,積極站出來,呼籲朝野立委回應年輕世代的訴求。她要感謝青年朋友以行動展現堅定的意志,才能團結台灣,促成今天的結果,她相信這也就是要實現18歲公民權的重要意義。

總統指出,下個階段,18歲公民權修憲案要通過公民複決,這是個不容易的挑戰,但她相信只要團結,就能帶來改變。

她並在最後呼籲大家不分黨派、不分世代,共同為年輕人投下同意票,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台灣。

相關留言

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