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行動駁質疑 國民黨團投18歲公民權贊成票 曾銘宗:續推動保入憲

  • 時間:2022-03-25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用行動駁質疑 國民黨團投18歲公民權贊成票 曾銘宗:續推動保入憲
國民黨立院黨團25日在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三讀通過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推動修憲項目。(林詠青攝)

立法院會今天(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朝野出席立委109票全數同意,為台灣修憲史寫下新頁。原本備受外界質疑不支持修憲案的國民黨團,也以具體行動證明立場。總召曾銘宗強調,國民黨始終如一支持18歲公民權,未來會持續推動動保權與環境權修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全體委員,在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三讀通過後召開記者會,對民進黨團在修憲過程中實施「多數暴力」給予最嚴厲的譴責。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這次黨團以行動表達強力支持還權於民的態度,未來國民黨仍將持續推動動保權、環境權等入憲。他說:『(原音)黨團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所以剛剛在投票的時候各位也看到了,我們強力支持這個提案。另外,我要跟大家報告,國民黨還有其他提案,像動保權、像環境權、氣候的部分。』

曾銘宗強調,國民黨從前主席江啟臣到現任主席朱立倫都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更有6位黨籍立委提案支持,希望民進黨不要只是為一己之私修憲,之後也應該繼續關心其他議題入憲。

針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在議場指控國民黨「少數暴力」、阻礙修憲的發言,黨團前總召費鴻泰也有感而發指出,去年黨團大會決定將四項提案列為優先修憲項目,第一項就是18歲公民權,再來是動物保護入憲、環境變遷入憲以及閣揆同意權,國民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請民進黨不要再使用「奧步」混淆視聽。

相關留言

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