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朝野全贊成18歲公民權修憲案 全教總:高度肯定

  • 時間:2022-03-25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朝野全贊成18歲公民權修憲案 全教總:高度肯定
全教總肯定朝野立委全數贊成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教總提供)

立法院今天(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出席立委全數投下贊成票,全教總對於朝野擱置歧見,攜手完成這項歷史性的任務,表達高度肯定,並期許朝野能提出更多進步的青年政策。

全教總指出,他們在2014年就與各公民團體發起「支持世代正義,從18歲投票權開始」連署活動,隔年共同成立「18歲公民權行動聯盟」;民間力量促使第八屆立法院組成修憲委員會,雖然最後仍因政黨各有盤算而破局,但第九屆國會成功修改「公民投票法」,降低公投年齡到18歲,讓18歲公民權的運動有了初步成果。

全教總說,到第十屆立委上任後,全教總也在2020年發起「18歲公民權456」系列活動,透過網路宣傳,表達教師組織的支持,並邀請支持者透過最簡易、迅速的方式,一起呼籲朝野政黨盡速展開修憲的實質進程,終於在第五會期的開始,就為18歲公民權寫下重要的篇章,期盼未來在公民複決階段,社會對此能有更多建設性的對話,順利完成最後一哩的修憲之路,讓更多青年參政,台灣民主更完整。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期盼朝野能針對少子女化、低薪過勞、房價過高等議題,提出更多具體可行的青年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