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全球氣候罷課 澳洲數百學生上街

  • 時間:2022-03-25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響應全球氣候罷課 澳洲數百學生上街
響應呼籲重視全球氣候罷課,澳洲數百學生上街。(路透社/ 達志影像)

好幾百名澳洲學生今天(25日)聚集在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位於雪梨(Sydney)的官邸齊利比利樓(Kirribilli House)外面,展開「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活動,要求他採取行動以制止全球溫度上升。

除了學生之外,也有年輕工會成員和澳洲原住民加入示威行列。

這些示威的年輕人揮舞旗幟,上面寫著「不要當化石傻瓜」、「永遠的史考蒂煤(Scotty coal 4eva)」 ,以抗議莫里森對煤炭的支持。

燃燒煤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是導致地球溫度上升的主要元兇。

莫里森已經承諾支持煤炭,並說煤炭對澳洲經濟和提供可付得起的電力,至關重要。

這些年輕的示威者也走上雪梨的街道遊行,同步響應這項全球性的運動。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在2018年發起這項每週五的罷課行動,呼籲全球政府針對氣候變遷問題採取行動。因此,這項運動也稱為「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

今天示威的發起人之一、17歲的澳洲學生阿布哈雅維克拉瑪(Natasha Abhayawickrama)表示,「我們對莫里森政府感到憤怒,我們正見到叢林野火和洪水等氣候災難接踵而來。」

澳洲在2019到2020年間,遭逢歷來最嚴重之一的「黑色夏季(Black Summer)」叢林野火季。

澳洲最近也剛經歷了2個星期豪雨引發的洪災,造成20多人死亡,並迫使莫里森政府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阿布哈雅維克拉瑪表示,「我們知道,化石燃料正導致這些洪災和氣候災難更加嚴重。」他並警告說,年輕選民將在下次聯邦大選中,投票支持對氣候採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