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核廢水排放計畫 原能會:NRA近期完成審查

  • 時間:2022-03-25 2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日本核廢水排放計畫 原能會:NRA近期完成審查
日本最快明年春天排放福島核電廠核廢水。(共同社提供 / 圖:中央社)

日本最快明年春天排放福島核電廠核廢水,原能會今天(25日)表示,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RA)已召開13次東京電力公司含氚廢水排放實施計畫審查會議,預計近期完成審查。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調查團自2月中旬前往日本採集海水樣本後,再於3月21至25日赴日,與日本NRA溝通討論含氚廢水的安全管制與監督相關議題。

原能會發布即時資訊說明,雙方交換意見內容包含管制責任、審核程序、環境監測的準備,以及NRA在管制程序中的公眾意見募集等,IAEA初步審查結果將在兩個月後公布。

另外,原能會指出,目前NRA已就東京電力公司的含氚廢水排放實施計畫,召開13次審查會議,預計近期完成審查。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計畫排放儲存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目標在2023年4月完成相關工程,春天開始排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