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外長:下週主辦歷史性區域峰會

  • 時間:2022-03-25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色列外長:下週主辦歷史性區域峰會
以色列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25日表示,以色列將在下星期主辦一場歷史性的區域五方會議。 (圖:推特)

在恢復伊朗核協議的會談依然前景不明之下,以色列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今天(25日)表示,以色列將在下星期主辦一場歷史性的區域五方會議。

拉皮德在發表的聲明中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摩洛哥的外長,都將在27和28日抵達以色列,參加一系列的外交會議。

以色列軍方阿拉伯語發言人阿德雷(Avichay Adraee)在推特上寫道,阿聯、巴林和以色列,2020年在美國居間斡旋下簽署了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三國關係正常化,在共同關切伊朗的基礎上營造了新的區域情勢。接著,摩洛哥在去年跟進,並在今天和以色列就軍事合作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而在華府對中東地區的安全承諾正出現不確定之際,埃及、以色列和阿聯等3國領袖,22日在紅海渡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就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經濟的衝擊,以及伊朗的影響力等,進行了會談。

以色列和埃及早在1979年就簽署了和平條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