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薇泰克成新科球后 史上首位波蘭女將

  • 時間:2022-03-26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史薇泰克成新科球后 史上首位波蘭女將
波蘭女網選手史薇泰克(Iga Swiatek)。 (AFP)

波蘭網球女將史薇泰克(Iga Swiatek)25日在WTA邁阿密公開賽(WTA Miami Open),以6比2、6比0擊敗瑞士對手格魯比奇(Viktorija Golubic)。這個勝利,讓史薇泰克登上球后的寶座。

史薇泰克將取代日前宣布退休的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登上世界第一。巴蒂在取得今年1月澳洲公開賽女單冠軍、也是職業生涯第三座大滿貫金盃後,意外的在本週宣布提前退休,震驚網壇。

今年20歲、在華沙出生的史薇泰克將是史上首位登上球后的波蘭選手,超越了過去同胞女將的最高紀錄。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曾是波蘭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但只登上世界第二。

而波蘭史上第一位贏得大滿貫冠軍的人,也是史薇泰克,她在2020年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封后。

史薇泰克本賽季的開局不錯,在WTA杜哈和印第安泉(Indian Wells)網賽贏得冠軍。目前正處於職業生涯以來最好的12連勝紀錄。

史薇泰克也成為自2009年前球后、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以來,第一位在21歲之前就贏得5個以上冠軍的球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