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辛辣推文嗆中國 每提台灣就撒謊有夠可悲

  • 時間:2022-03-26 13: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吳釗燮辛辣推文嗆中國 每提台灣就撒謊有夠可悲
吳釗燮辛辣推文嗆中國 每提台灣就撒謊有夠可悲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6日)上午透過外交部官方推特(Twitter)發表兩則推文,痛批中國每次提到台灣就「滿口謊言」、「有夠可悲」,他還嗆北京乾脆直接宣稱「月球也屬於中國」算了。

吳釗燮上午9時24先以署名JW的個人推文,引述日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今年2月底,一艘台灣漁船在索羅門群島水域營救9名失聯的巴布亞紐幾內亞船員,事後北京政府卻在中國英文官媒「環球時報」發表文章宣稱,該次救援行動是中國政府功勞。

吳釗燮推文說,每次提到台灣,北京老愛撒謊。若哪天宣稱台灣人民對烏克蘭的捐款算是中國的,他也不會意外。「有夠可悲」(So pathetic)!

吳釗燮上午9時55分再度以署名JW的個人推文,駁斥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所寫的「台灣是中國一省」推文。

吳釗燮在推文中痛批北京「老是撒謊!乾脆說月球也屬於中國好啦!」。他表示,事實是中國政府從未對台灣有任何管轄權,而台灣的未來也不會被中國共產黨所決定。順便一提,台灣跟烏克蘭站在一起,而中國將跟俄羅斯倒成一團(lie down with Russia)。

外交部25日在官方臉書暗諷中國是「西台灣」(West Taiwan),讓許多網友轉貼分享。吳釗燮今天的兩則辛辣推文,再度引起不少網友留言,有網友開玩笑說「唯一真正中國出品的是武漢肺炎」,也有網友打趣接龍,「乾脆說火星是地球的一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