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俄停止與日和平會談後 俄在兩國爭議島嶼軍演

  • 時間:2022-03-26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日媒:俄停止與日和平會談後 俄在兩國爭議島嶼軍演
俄羅斯正在日本宣稱擁有主權的千島群島進行軍事演習。(圖:俄國駐英使館推特)

路透社引述日本媒體今天(26日)的報導指出,俄羅斯正在日本宣稱擁有主權的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進行軍事演習。

在幾天之前,莫斯科停止了與日本的和平談判,因為日本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俄羅斯施加了制裁。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25日報導,俄羅斯的東部軍區(Eastern Military District)表示,他們正在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進行軍事演習,投入超過3千兵力和數百件武器裝備。

千島群島是弧形島群,連接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堪察加半島(Kamchatka)和日本最北的領土北海道。國際傳真社沒有提及,俄軍是在千島群島島鏈上的什麼地方軍演。

日本媒體則是指出,俄軍軍演的地點是在前蘇聯於二次大戰結束時取得、而日本宣稱擁有主權的領土上。

由於目前為非上班時間,路透社尚未取得日本外務省和首相官邸的評論。

日俄之間的爭議領土為北海道以北的4個小島,分別是擇捉、國後、色丹、齒舞,目前這4島由俄羅斯控制,稱為南千島群島(Southern Kurils),但日本則稱之為「北方領土(Northern Territories)」。

這項爭議使得東京與莫斯科一直無法達成結束敵對的和平條約。

俄羅斯外交部在21日發布聲明說,由於日本加入歐美制裁俄羅斯的行列,因此 俄羅斯將退出與日本有關締結和平條約的會談,並停止與日本共同推動千島群島經濟合作的對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2日對此表達了強烈抗議。

國際傳真社指出,俄羅斯這次軍演包括了擊退兩棲作戰,其中涵蓋摧毀搭載軍隊的飛機,並測試反坦克導彈發射控制系統的操作技巧。除此之外,防空部隊的單位也展開偵測、識別以及摧毀模擬敵機等一系列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