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結合全球台商力量 總統肯定世總成立CPTPP工作小組

  • 時間:2022-03-27 05: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結合全球台商力量 總統肯定世總成立CPTPP工作小組
蔡英文總統26日晚間以錄影方式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致詞。 (圖: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表示,肯定世總成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工作小組,結合全球台商力量,積極推動支持台灣加入CPTPP;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會延長到2024年,非常歡迎台商朋友回來投資。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26日晚間以錄影方式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致詞表示,記得去年9月是在台北圓山飯店參加世界台商總會年會,今天大家在美國亞特蘭大,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再次相聚交流,顯示世總真的很有向心力。

總統說,這兩年全世界經濟都受疫情影響,但台灣依然逆勢成長,而現在,更是台灣繼續推動經濟發展的關鍵時刻;台灣要拓展更廣大市場和商機,強化跟全球經貿的鏈結,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政府刻不容緩的目標。

總統表示,要特別感謝總會長王德領導世總成立CPTPP工作小組,結合全球台商力量積極推動支持台灣加入CPTPP;對於台商朋友在海外愛護台灣的行動,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和謝意。

總統說,台商在海外打拚,她會請僑委會持續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發揮「智能僑委會」的力量,提供所有台商朋友最大協助,為台商朋友開拓更多發展空間。

總統指出,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政府非常歡迎台商朋友回來投資。「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有1179家企業、超過新台幣1.6兆元的投資,並且會延長到2024年。「歡迎各位回來,一起為台灣創造更多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