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慶台梵建交80週年 駐教廷使館種和平橄欖樹

  • 時間:2022-03-27 11: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慶台梵建交80週年 駐教廷使館種和平橄欖樹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中)昨天與義大利知名聖母朝聖地總主教達爾欽(右)共同栽種3株象徵和平的橄欖樹,祈求台海和平、台梵邦誼永續、烏克蘭戰事平息。(駐教廷大使館提供)(圖:中央社)

慶祝台灣與教廷建交80週年,駐教廷大使李世明26日與義大利知名聖母朝聖地總主教達爾欽(Fabio Dal Cin)共同栽種3株象徵和平的橄欖樹,祈求台海和平、台梵邦誼永續、烏克蘭戰事平息。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貼文指出,今年是中華民國與教廷建交80週年,李世明與義大利重要朝聖地「洛雷托聖母之家」(Santa Casa Loreto)總主教達爾欽及神父裘唐諾(Bernardino Giordano),在館長職務宿舍庭院共同種植來自朝聖地的3株橄欖樹,橄欖樹在聖經中象徵和平意義。

達爾欽為活動降福時表示,致贈3株橄欖樹有很深的天主教意涵,因為數字3在教會代表「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神)。

李世明表示,這次植樹也有三層意義,首先透過橄欖枝象徵的和平意涵,期盼台海及世界和平,其次今年適逢台梵建交80週年,雙邊關係需細心呵護,盼如橄欖樹般蓬勃發展,最後是表達台梵共同對烏克蘭的支持。


3株橄欖樹都掛上標示建交80年的台梵國旗紀念徽章,以及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絲帶。(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儀式後,達爾欽與李世明共同在3株橄欖樹掛上標示建交80年的台梵國旗紀念徽章,以及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黃絲帶。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指出,駐教廷大使職務宿舍內另供奉一尊相同比例仿製的「洛雷托聖母像」,該聖母像是達爾欽去年親贈並降福的,盼聖母慈愛光輝庇護台灣人民。

義大利洛雷托聖母之家相傳是聖母瑪麗亞在耶穌降生地拿撒勒(Nazareth)的房舍,13世紀時擔憂戰亂破壞,將磚瓦拆卸,搬到義大利重組。另有一說房舍是天使搬運而來,因此獲得「飛屋」美名,洛雷托聖母也被封為航空界的主保聖人。

台灣苗栗擁有亞洲唯一獲教廷授權的復刻版洛雷托聖地,達爾欽2019年8月訪台時曾到苗栗參訪。前副總統陳建仁2019年10月訪問教廷時,也曾特別到距離羅馬約3小時多車程的義大利洛雷托聖母之家朝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