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週年 敏昂萊:將殲滅政變反對者

  • 時間:2022-03-27 13: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週年 敏昂萊:將殲滅政變反對者
緬甸反政變人士呼籲緬甸民眾參與,軍人節當晚的全國性「關燈抗議」(power strike)。

就在緬甸軍方截至目前為止,對民主示威的最血腥鎮壓週年展示武力之際,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27日)表示,緬甸軍政府將「殲滅」政變反對者。

根據緬甸的一個監控團體表示,自從2021年2月發生政變以來,這個東南亞國家一直處於混亂之中,有超過1,700人在當局對異議人士的鎮壓中喪生。

反政變的「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戰士,經常和軍政府部隊發生衝突,而軍方也在邊界地區與民族反叛團體爆發交戰。

3月27日是緬甸軍人節(Armed Forces Day),敏昂萊在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軍人節列隊遊行前表示,軍方將「不再談判....並將殲滅」那些為了推翻軍方統治而戰鬥的團體。

在此同時,反政變的抗議人士則在社群媒體上,呼籲今天傍晚舉行全國性的「關燈抗議」(power strike)。

緬甸軍人節是紀念二戰期間地方人士抵抗日本佔領的節目,通常會有外國軍官和外交官員參加閱兵儀式。

去年軍人節,就在新的軍政府領袖敏昂萊視察閱兵時,軍隊殘忍對待那些反對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示威人士。

據緬甸當地一個監督團體表示,那次的暴力事件是截至目前為止,緬甸軍方鎮壓民主集會中最血腥的一天,造成163名示威者遇害,並引發廣泛的國際譴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