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新北嘉義同鄉會活動 蔡總統期許嘉義成為無人機發展重鎮

  • 時間:2022-03-27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出席新北嘉義同鄉會活動 蔡總統期許嘉義成為無人機發展重鎮
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11屆理事長、理監事、顧問就職典禮27日在新莊舉行,蔡英文總統(前中)出席並向在場嘉賓揮手致意。(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出席嘉義同鄉會活動時表示,此次烏克蘭的局勢,讓大家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不論是在軍事或民用上,都是未來世代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蔡總統並期許嘉義成為台灣航太和無人機發展的重鎮,政府也會把最具有未來性的產業發展與研發放在嘉義,在嘉義打造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新北市嘉義同鄉會27日舉行第11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蔡英文總統27日出席典禮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嘉義同鄉會」成立已經30週年,現在規模越來越大,已經有13個分會,會員人數也高達5萬多人,這幾年來,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在嘉義做了許多建設,現在的嘉義不僅是觀光大縣、農業大縣,還有「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都正在建設,也有越來越多的廠商及企業要投資嘉義,相信所有嘉義鄉親都感到高興。

總統表示,這次俄烏戰爭讓大家看到無人機運用的重要,總統允諾政府未來會把嘉義打造成台灣航太和無人機發展重鎮。總統指出,無人機廣大的應用是非常重要的商機,產業的興盛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嘉義有更好的發展。總統說:『(原音)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情,我們有計畫也在進行要把嘉義變成是台灣航太和無人機發展的重鎮,我們把最具有未來性的產業跟研發放在嘉義,就是要讓嘉義變成下個世代高科技的重鎮,這次烏克蘭的局勢,讓大家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不論是在軍事或民用上,都是未來世代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蔡總統也進一步指出,嘉義縣政府在太保籌劃的「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今年8月就會正式掛牌,未來這個研發中心將會與中科院密切合作,發展無人機產業創新,在嘉義打造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總統最後也表示,地方要進步、發展,需要地方與中央更緊密配合、互相合作,她希望未來中央與地方都能密切配合,加快嘉義在未來世代科技及產業的發展,這也是嘉義能夠快速走向未來產業的契機。

這場嘉義同鄉會活動現場也有多位政治人物到場,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因為是多元城市,有來自很多不同縣市的市民朋友,包括同鄉會、民間團體,他希望大家都能與新北市共同打拚、創造繁榮,他也藉此感謝同鄉會給他滿滿的鼓勵與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