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潑水節前後疫情若平穩 泰國6月全面開放

  • 時間:2022-03-27 16: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潑水節前後疫情若平穩 泰國6月全面開放
若COVID-19確診人數未激增,泰國政府預計6月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圖為往年曼谷考山路商圈的潑水節活動。(資料照/圖/推特)

泰國拚觀光經濟,加上週邊國家逐漸開放的壓力,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前後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人數未激增,泰國政府預計6月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

為了吸引外國遊客赴泰旅遊,泰國去年11月開始實施旅客入境免隔離的Test and Go計畫,並隨著COVID-19疫情趨緩而不斷放寬規定。今年4月1日起,旅客登機前不必再附上PCR核酸檢測證明,入境落地後須進行PCR核酸檢測,並住在旅館一晚,落地後第5天自己進行ATK快篩測試。

旅客赴泰前要有完整接種疫苗證明、旅館訂房證明和保額2萬美元的保險,並上網申請Thailand Pass,有了Thailand Pass才能入境。

泰國下一步放鬆入境措施預計是5月,屆時旅客落地不再須進行PCR核酸檢測而改以ATK快篩取代。而隨著週邊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越南解除入境限制,泰國吸引國際觀光客壓力倍增。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如果4月宋干節(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前後確診數沒有增加,6月起將取消Test and Go計畫以及Thailand Pass,也就是說,屆時國際旅客入境將如疫情前一樣沒有防疫限制。

2019年泰國全年觀光人次約為4000萬,觀光暨體育部原先預估今年可達到1000萬人次。皮帕指出,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他們將目標下修到700萬人次。

宋干節過去兩年因為疫情無法舉行活動,褪色不少,2020年疫情爆發第一年,政府禁止所有慶祝活動也禁止跨府移動,當年成為半世紀以來最冷清也最乾的潑水節;2021年疫情稍緩,政府勸導民眾盡量避免跨府移動,且只准許民眾到寺廟祈福,仍禁止大型潑水活動。

經過2年乾涸的宋干節,泰國政府同意今年的4月13到15日的宋干節可以舉辦慶祝活動,也同意民眾跨府旅行或是返鄉,希望藉此刺激觀光和經濟。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民眾可以到寺廟進行傳統宗教儀式,也可以和長輩團聚和進行淋水祈福儀式,但盡量避免長時間的聚餐,指揮中心也禁止在公共場合潑水或進行泡沫派對,並建議民眾參加活動前先做快篩測試。

泰國近日每天新增確診數約在2萬5000例左右,公共衛生部預估若民眾都能遵守防疫規範,預估宋干節前每日新增確診數可降到2萬左右;但若疫情爆發,最糟的狀況將會是每日新增10萬人確診,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已經要求各府上緊發條,注意落實防疫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