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年基本工資漲幅有望逾5%?許銘春:朝調漲方向努力

  • 時間:2022-03-28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明年基本工資漲幅有望逾5%?許銘春:朝調漲方向努力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資料照片/中央社)

物價指數連續多個月上漲、加上今年經濟成長不錯,媒體報導,按照過去基本工資調漲公式,明年基本工資漲幅將從5%以上起跳。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28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是在第3季召開,調幅將會尊重委員的意見,但她會朝調漲方向努力。

勞動部每年第三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這之前會邀集勞資雙方召開幾次工作小組會議,預計3月31日召開今年第1季的工作小組會議。媒體報導,依目前經濟指標、再參考過去勞動部在基本工資審議會所提出公式,明年基本工資漲幅預估將從5%起跳。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及答詢時都表示,基本工資調幅會根據經濟數據、社會趨勢等做意見溝通;委員會是合議制,都尊重委員的意見,但她會朝調漲方向努力。她說:『(原音)我的態度我表達過了,希望來努力。(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所以以物價指數來看,應該要超過去年調漲幅度。)我們會斟酌經濟情勢,朝調漲的方向努力。』

由於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新台幣2萬5250元、時薪168元,若調漲超過5%,月薪將突破2萬6500元,時薪上看177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