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隨員確診 翁山蘇姬遭隔離

  • 時間:2022-03-28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隨員確診 翁山蘇姬遭隔離
遭緬甸軍政府拘押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RT/達志影像)

消息人士今天(28日)表示,遭緬甸軍政府拘押的前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她的伴隨人員被驗出感染COVID-19之後,已經被停止為期3天的出庭受審,並遭到隔離。

這位76歲的民選領袖是在去年2月的軍事政變中遭到罷黜,引發全國各地的大規模抗議。翁山蘇姬面臨一連串的起訴罪名,可能讓她被關押超過150年。

目前翁山蘇姬正因為貪污、違反國家機密法,以及對選舉委員會施壓等罪名受審。

消息人士說,「在她的伴隨人員中有人被感染COVID-19,因此,儘管她沒有被感染,仍然遭到隔離。」 「因為無法見到她,令我們擔心。」

消息人士說,與翁山蘇姬一起遭到起訴的緬甸前總統溫敏(Win Myint),今天透過視訊會議出庭。

翁山蘇姬的律師在去年7月表示,翁山蘇姬和她的隨員,自從遭到軍方拘押以來,都已經完全接種過疫苗。

翁山蘇姬曾因為生病,沒有在去年9月出庭;她的律師在10月說,由於頻繁的出庭,已經影響到翁山蘇姬的健康。

媒體記者被禁止出席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進行的審判程序,翁山蘇姬的律師也被禁止與媒體交談。

緬甸軍事法庭在今年1月宣判,翁山蘇姬因為非法進口以及持有對講機有關的2項罪名,以及1項違反COVID-19規定的罪名成立,被判刑4年。隨後翁山蘇姬又面臨5項新貪腐罪名的起訴。

在此之前,緬甸法院已在去年12月宣判,翁山蘇姬在競選期間煽動群眾對抗軍方,並違反COVID-19防疫規定,判處2年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