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聯能源部長:阿聯將與OPEC+合作 穩定能源市場

  • 時間:2022-03-28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阿聯能源部長:阿聯將與OPEC+合作 穩定能源市場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路透社/達志影像)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今天(28日)在出席一項產業界活動時表示,阿聯將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合作,以確保能源市場的穩定。

馬茲魯伊接著指出,能源市場需要俄國石油,並且沒有其他石油生產國可以取代俄國石油。他表示,OPEC+需要維持團結,專注能源生產,不要讓政治力分散OPEC+的向心力。

馬茲魯伊說,阿聯正在竭盡全力,將石油產能提高到每天500萬桶(bpd),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阿聯想要獨自行動或是離開OPEC+。OPEC+包括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包括俄羅斯及其他產油盟國。

馬茲魯伊表示:「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正試著努力做到最好。我們正在投資並將產能提高到每天500萬桶。」

不過,他接著表示:「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將離開OPEC+,或是採取單方面行動。我們將與OPEC+合作,以確保市場的穩定。」

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擴大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相關的封鎖措施衝擊,導致石油市場持續動盪。

因為擔心西方國家以烏克蘭戰爭為由,對俄國實施的大規模制裁將影響俄國的石油生產與出口,基準的北海布倫特原油(Brent crude)上週飆升11.5%,不過今天下跌超過3%。

此外,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 ADNOC)首席執行官賈比爾(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在短期內,可能會因為石油需求比去年增加將近每天300萬桶石油,使得能源市場趨於緊張。

賈比爾表示,價格波動是根本的結構性問題所導致的結果,預計石油需求將在今年第四季回到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