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移工境外改本土 感染源指向台北某防疫旅館

  • 時間:2022-03-28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5移工境外改本土 感染源指向台北某防疫旅館
臺北某防疫旅館防治作為。(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8日)宣布,將5例境外移入的移工確診個案改判為本土案例。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5例都是在解隔離時驗出陽性,由於CT值相對低,因此針對他們居住的同一旅館進行調查,結果證實是在旅館遭感染。累計從去年12月迄今,共有17家防疫旅館造成31例感染,其中包括29例由境外移入改列為本土案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從這家位於台北的防疫旅館監視器畫面發現,移工的房門除了取餐和丟垃圾之外,有蠻不尋常、房門多次開關的情形,但從監視器無法看出他們為何開門,不排除是因為要相互聊天而頻頻開門,但也可能因此造成氣流互通導致感染;此外也發現採檢時,有多人一起搭同部電梯或在走廊接觸的情形,因此指揮中心也針對該防疫旅館列出一些必須立刻改善的措施。

至於移工在居檢期間是否有不遵守規定的情況,會再請衛生局詳查,但只要居檢者沒有出來,就不算違反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