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檢察署:支持組隊調查烏戰的戰爭罪行

  • 時間:2022-03-28 19: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洲檢察署:支持組隊調查烏戰的戰爭罪行
歐洲的刑事司法合作機構「歐洲檢察署(Eurojust)」28日表示,他們將支持上星期宣布成立的一支調查團隊,以調查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在烏克蘭地區疑似出現的戰爭罪行。(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洲的刑事司法合作機構「歐洲檢察署(Eurojust)」今天(28日)表示,他們將支持上星期宣布成立的一支調查團隊,以調查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在烏克蘭地區疑似出現的戰爭罪行。

立陶宛、波蘭和烏克蘭在上星期簽署一項協議,要成立一個團隊,以便能就涉嫌發生的戰爭罪行和人道罪行,進行訊息交流和展開調查。

歐洲檢察署發表聲明說,參與這個團隊的成員,可能會擴大到其他歐洲成員國、第三國或其他第三方。

聲明中並沒有提到俄羅斯。

聲明指出,「歐洲檢察署的主要目的,在支持證據的收集,夥伴之間迅速與安全的交流,以及訊息和證據的傳送。」

歐洲檢察署表示,他們將提供法律和技術協助,並支持證據的收集與分享。

這支團隊也將和國際刑事法院(ICC)協調合作。國際刑事法院是世界常設戰爭罪行法庭,他們在俄羅斯入侵之後就已在烏克蘭自行展開調查。

俄羅斯聲稱,他們在烏克蘭進行的是一場「特別軍事行動」,目的在解除烏克蘭的武裝和「去納粹化」。基輔政府和西方都認為,這是俄羅斯展開無端入侵的藉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