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和亞洲外長會議  將談台海

  • 時間:2022-03-29 10:21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北約和亞洲外長會議  將談台海
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AFP)

共同社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8日透露,日本外相林芳正擬參加4月上旬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亞洲等相關國家的外長會議,已就此展開協調。

會議將針對俄烏戰爭,協商嚴格實施對俄羅斯制裁,以及對烏克蘭難民的人道主義援助。

據相關人士透露,作為夥伴國家,預計日本和韓國、澳洲等國將參加外長會議。會上將再次譴責俄國侵略帶給烏克蘭民眾造成的嚴重損失,可能會強烈警告不要使用生化及核武器。

北約2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了高峰會議,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不要支持俄羅斯的進攻,勿做出幫助俄方逃避制裁的行為。

日本出席的4月外長會議上,預計將根據上述元首會議,磋商歐亞合作的具體措施。

另外,針對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及台灣周邊加強軍事活動,預計也將成為會議議題。林芳正還將協調與各國外長舉行個別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