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移工連環爆確診 許銘春:加強稽查大型宿舍

  • 時間:2022-03-29 1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移工連環爆確診  許銘春:加強稽查大型宿舍
台電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勞動部長許銘春(前中)28日前往集中檢疫所關心移工,並以廣播呼籲移工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有健康問題請立即反應。(勞動部提供)(圖:中央社)

國內COVID-19疫情未停,移工接連傳確診,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29日)表示,將要求地方政府針對大型移工宿舍加強稽核,有缺失將儘速要求改善、確保防疫。

台電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移工群聚染疫,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28日)下午前往集中檢疫所關心移工,並發送防疫包。

許銘春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得知大潭電廠有移工確診後,第一時間就指派勞動部次長到現場了解,包含移工宿舍是否符合防疫規範等。新竹縣政府後續回報指出,移工宿舍都符合規定,但呼籲移工雇主跟仲介還是必須落實宿舍管理。

許銘春強調,將要求地方政府針對大型移工宿舍加強稽核,若有不符合規範的地方,一定會要求儘速改善,讓防疫到位、避免群聚風險。

勞動部官員也表示,正在規劃移工入境一站式服務,提供聘僱、居留、勞健保及防疫講習等服務,預定2023年試辦於家事移工,再逐步擴大至產業移工。

另外,勞保局一名電話服務中心人員確診COVID-19,匡列69人接受PCR採檢,許銘春表示,採檢結果全為陰性,確診者工作不會接觸民眾,勞保局的電話服務也會繼續,請民眾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