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前總統涉毒 最高法院同意引渡赴美受審

  • 時間:2022-03-29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宏都拉斯前總統涉毒 最高法院同意引渡赴美受審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左2)2月間向警方自首。 (AFP)

宏都拉斯最高法院28日批准,將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引渡到美國,面對毒品販運的指控。

宏都拉斯司法機構發言人杜華德(Melvin Duarte)表示,在一名法官這個月16日裁定,接受美國紐約南區法院提出的引渡要求後,最高法院28日駁回了葉南德茲的上訴。

53歲的葉南德茲一旦被定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至於他曾任宏都拉斯議員的弟弟東尼.葉南德茲(Tony Hernandez),在2021年3月就因毒品販運在美國被判無期徒刑。

葉南德茲就是在當初的審判中,被發現和這起不法交易有牽連。

2014年至2022年間擔任總統的葉南德茲,被控從2004年起協助將大約500噸毒品,經由宏都拉斯運送到美國。這些毒品主要來自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

美國檢方指控葉南德茲從毒販手中收取數百萬美元的保護費,對象包括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

在2月中旬被捕的葉南德茲將面臨3項指控:共謀將管制物品進口美國、使用或持有包括機關槍在內的槍械,以及共謀使用或持有槍械。

在對葉南德茲的第一項指控中,最高法院的15名法官一致投票贊成引渡。對於兩項和槍械有關的指控,則為13票贊成和2票反對。

對於最高法院的裁定,不能提起上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