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找不到職涯方向嗎? 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助一臂之力

  • 時間:2022-03-29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找不到職涯方向嗎? 勞動部「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助一臂之力
勞動部整合各部會資源,推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單一入口網,提供求職面試及釐清職涯方向的線上服務與影音資源。(示意圖/中央社)

今天是青年節,為幫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或轉職,勞動部整合各部會資源,推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單一入口網,提供求職面試及釐清職涯方向的線上服務與影音資源,讓青年清楚掌握求職的關鍵訣竅。

今年各產業都出現缺工潮,為因應疫情影響及青年偏好使用網路的習慣,勞動部在統整所有青年就業資訊後,推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單一入口網( https://reurl.cc/bkA03l ),並增設「求職歷程開箱趣」、「職涯影音」及「YOUTH職涯」3大線上服務資源。

其中,「求職歷程開箱趣」採取互動方式,提供職涯測評、各職類5年內薪資走向、履歷攻略、各行業面試穿搭及須知等;「職涯影音」區,則是透過收聽Podcast及影音頻道,提供產業趨勢、職場適應等主題;「YOUTH職涯」平臺是從110年起,勞動部專為青年設置的線上就業諮詢平台,只要線上預約即可由專業就業諮詢顧問進行線上1對1諮詢服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指出,光是線上1對1諮詢服務去年就服務了3,879人,優於預期,將來規劃推出即時同步的團體諮商。他說:『(原音)這三千多人當中以探索職業目標的需求最多,佔51%,其次是履歷診斷,佔17%,了解產業趨勢,佔12.5%,面試技巧佔11%,最後職場生存佔7.5%,』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除了求職準備的線上資源,「台灣就業通」網站也預定於今年辦理7場線上就業博覽會,讓青年可更隨時隨地的透由網路搜尋各類職缺,第1場次將於3月30日啟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