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阻撓 泰國潑水節連3年禁潑水

  • 時間:2022-03-29 22: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情阻撓 泰國潑水節連3年禁潑水
為了遏止疫情傳播,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今年將邁入無水可潑的第三年,政府官員呼籲商家再耐心等待一年。(AFP)

泰國政府力拚年中宣布COVID-19為地方性流行病,為了遏止疫情傳播,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今年將邁入無水可潑的第三年,政府官員呼籲商家再耐心等待一年。

宋干節(Songkran)是泰國重要的節慶之一,也是泰國人返鄉過節的時刻。往年各地都有大型潑水活動,曼谷的主要商圈如席隆(Silom)和考山路(Khao San Road)更是一級戰場,每年都吸引無數國際旅客到泰國享受被潑水的樂趣,是泰國極為重要的觀光來源。

但2020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第一年,政府禁止所有慶祝活動也禁止跨府移動,當年的宋干節成為半世紀以來最冷清也最乾的潑水節;2021年疫情稍緩,政府勸導民眾盡量避免跨府移動,且只准許民眾到寺廟祈福,禁止大型潑水活動,讓2021年的宋干節仍然乾涸不已。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同意今年4月13到15日的宋干節一切慶祝活動可以舉行,民眾也可以跨府移動,但是在慶祝活動時,必須遵守防疫規定並進行快篩。

原先考山路商家期待可以恢復出名的潑水活動,以帶來更多觀光收益,但泰國疫情指揮中心已在24日宣布民眾可以到寺廟進行傳統宗教儀式,也可以和長輩團聚和進行淋水祈福儀式,但盡量避免長時間的聚餐,指揮中心禁止在公共場合潑水或進行泡沫派對,並建議民眾參加活動前先做快篩測試。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多個商圈業者因此向政府陳情,希望政府重新考慮,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禁止潑水活動能有效避免疫情傳播,今年政府並沒有禁止其他的社交活動,希望大家再耐心等待一年。

阿努廷指出,政府正在準備宣布COVID-19從大流行病(Pandemic)轉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而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根據泰國政府規劃,若潑水節前後COVID-19確診人數未激增,預計6月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以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赴泰觀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