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爭加劇性暴力危機 UN:全球近半數懷孕非預期

  • 時間:2022-03-30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戰爭加劇性暴力危機 UN:全球近半數懷孕非預期
示意圖。 (wunderstock圖庫)

聯合國人口基金(UN Population Fund)今天(30日)表示,全球有近半數的懷孕是「非預期的」,並警告烏克蘭戰爭恐怕將進一步讓他們所稱的「人權危機」惡化。

聯合國人口基金發表報告指出,在每年1億2,100萬起非預期懷孕中,每天平均為33萬1千起,有超過60%是以墮胎告終,而且大多數並不安全。

聯合國人口基金表示,這份報告並非有關「非預期懷孕(unwanted babies)或幸福的意外之喜」,而是有關性別不平等、貧窮、性暴力和缺乏取得避孕與墮胎管道這些問題,是如何剝奪了女性最能改變人生的生育選擇─是否要懷孕。

報告指出,由於性暴力增加、以及墮胎的管道受阻,烏克蘭戰爭和其他衝突預料將導致意外懷孕的「驚人」數字變得更高。

聯合國人口基金執行長卡內姆(Natalia Kanem)說,他們聽到在烏克蘭有孕婦知道自己無法獲得支持懷孕所需要的營養;還有掠奪者、人口販子、以及這一類人,將這場戰爭悲劇視為一個機會去鎖定婦女和女孩們。

卡內姆說,研究估計,全球有超過二成的流離失所婦女曾經歷過性暴力,而且她敢打賭這還是被低估的數字,因為有太多圍繞此議題的汙名。

雖然烏克蘭戰爭1個月來的數字仍然很少,但卡內姆表示,阿富汗衝突預料將在2025年前導致480萬人意外懷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