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別讓台灣變烏克蘭!NBA球星坎特擬今夏訪台

  • 時間:2022-03-30 13:38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籲別讓台灣變烏克蘭!NBA球星坎特擬今夏訪台
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NBA職籃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29日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他將在今年夏天訪問台灣,並計畫舉辦大型籃球營,還要邀請蔡英文總統一同參與。

台灣屬於台灣人民

另外,這位關心人權議題的球星,還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發表看法,呼籲各界盡一切努力,不要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坎特說,「台灣屬於台灣人民,沒有任何勢力能將台灣奪走」。

這位前波士頓塞爾蒂克(Boston Celtics)球星過去近一年來,經常在公開場合為人權議題發聲,也多次力挺台灣。

聽聞台灣籃球風氣盛

坎特在國會山莊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計畫今年夏天訪問台灣,希望至少停留一個星期。

「我計畫今年夏天訪問台灣,會在那裡舉辦一個大型籃球營。台灣總統蔡英文是我的偶像和英雄,所以我期待和她坐下來好好談話,看看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坎特說。

坎特提到,他聽說籃球在台灣是一項熱門的運動,他很期待在那裡舉辦籃球活動,並邀請蔡英文總統共襄盛舉。坎特一再強調,他是蔡英文的「大粉絲」。

「我所有朋友都告訴我那個國家有多美麗,人們有多麼熱情,人們有多好客,食物有多棒。過去四、五個月我一直在研究和學習許多有關台灣歷史的內容」。

在被問到具體的訪台日期時,坎特回應稱,確切日期尚未有定案,但他正積極與台灣方面進行溝通。

為人權發聲無悔

現年29歲的坎特本季原先效力塞爾蒂克隊,今年2月中在交易大限前被交易到休斯頓火箭隊,但隨後立刻被釋出,目前為自由球員。

坎特表示,他不後悔自己為人權發聲的決定。他還說,更多的運動員需要站出來發聲。

不過,他也感歎說,「很不幸的,許多同行夥伴,運動員,不僅是NBA球員,還有世界各國的運動員,當我和他們聯繫時,他們都很害怕。他們太在乎他們的下一個合同,他們太在乎球鞋合同,他們不想發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