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交戰各方暫停軍事行動 聯合國歡迎

  • 時間:2022-03-30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葉門交戰各方暫停軍事行動 聯合國歡迎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和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最近交相攻擊,近日終於決定暫停軍事行動。圖為葉門首都沙那(Sanaa)空襲殘骸冒出濃煙。(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秘書長的發言人今天(30日)表示,聯合國對葉門交戰各方暫停軍事行動表達了歡迎,同時呼籲他們,不帶任何前提條件的參與聯合國領導的和平努力。

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一直在和伊朗所支持的葉門叛軍集團青年運動(Houthi)作戰。不過,沙烏地阿拉伯表示,在青年運動這個星期宣布停止為期3天的跨邊界攻擊和葉門的地面戰鬥之後,沙國聯軍也將從今天起停止軍事行動。

在沙國宣布停止軍事行動之前,聯合國已呼籲各方,在穆斯林神聖的齋戒月期間停火,以便運送燃料的船隻與航班,能夠進入青年運動控制的荷台達港(Hodeidah port)以及首都沙那(Sanaa)的機場。

今年的齋戒月將從4月1日開始到4月30日結束。

沙烏地阿拉伯也從29日起,在利雅德(Riyadh)主持葉門各派系的會談,將進行長達一個星期的協商。

在青年運動於2015年3月將國際社會承認的葉門政府趕下台後,支持葉門政府的沙烏地及其盟邦派出聯軍干預,引發沙國為首聯軍與青年運動的交戰持續至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