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再禁女球迷進足球場觀賞比賽

  • 時間:2022-03-30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再禁女球迷進足球場觀賞比賽
國際足球總會(FIFA)在2019年9月要求伊朗,允許女性不受限制的進入球場。(afp)

伊朗媒體今天(30日)報導,伊朗再度拒絕婦女進入足球場觀賞一場國際比賽,導致2千名已經買票的女性球迷被擋在足球場外。

世界盃資格賽29日晚上由伊朗出戰黎巴嫩,比賽地點在伊朗東北部城市麥什赫德(Mashhad)的伊瑪目禮薩球場(Imam Reza stadium),結果伊朗以2比零獲勝。

半官方媒體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大約2千名已經買票的伊朗婦女,出現在伊瑪目禮薩球場外面,想要觀賞伊朗對黎巴嫩的比賽,結果卻無法進入球場。」

伊朗代表隊的隊長賈漢巴克希(Alireza Jahanbakhsh)也加入場外的批評行列。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引述賈漢巴克希表示,「我不認為,如果女性進到球場就會有什麼事發生,何況這還可以推廣我們的文化。」

麥什赫德市長達瓦利(Mohsen Davari)向IRIB表示,「我為許多人無法進入球場道歉。」

「很不幸的,許多人被擋在球場外,剝奪了觀賞球賽的權利。」

面對這項爭議,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今天下令內政部展開調查。

伊朗檢察總長蒙塔澤理(Mohammad Jafar Montazeri)表示,「如果條件允許賣票給婦女,就必須為她們找到適合的地方。」

「這次的情況令人無法接受,並顯示我們管理不善。」

今年1月,伊朗在睽違將近3年之後,首度允許女性球迷進場觀賞國際性比賽。

自從伊朗共和國在1979年成立以來,通常都禁止女性觀眾進入足球場,或觀賞足球和其他比賽。

不過,國際足球總會(FIFA)在2019年9月要求伊朗,允許女性不受限制的進入球場。

1名被稱為「藍色女孩」的伊朗球迷卡達雅利(Sahar Khodayari),因為女扮男裝企圖進入球場看球賽而被捕,她害怕被關進監獄自焚而死。這起事件引發廣泛的指責,並促使國際足球總會施壓伊朗,開放女性進入球場觀賞比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